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庆祝建党九十二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19 08:14: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号召,积极开展庆祝建党九十二周年系列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完善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为目标,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举措,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经认真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庆祝建党九十二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开展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

        1.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召开入党宣誓大会,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2.召开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组织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对党的信念、入党动机等方面,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展开讨论,认识和体会共产党员先进性,端正态度,坚定信念,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好基础保障性工作。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3.开展一次帮扶活动。利用暑假时间对本科生中家庭经济负担较重的贫困学生进行走访,了解其实际情况,解决其生活、学习上的实际困难,增强党组织在群众心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增强党组织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开展红色主题文化活动。以商学院“同心志愿者协会”为依托,开展红色主题支教活动。深入边远贫困地区的中、小学,为学生送温暖、送知识、送理想,把党的关怀送进学生心里的同时,对广大本科生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5.开展“服务社会,志愿人生”活动。在暑期客运站客流高峰期间组织志愿者进入长春市黄河路客运站,为旅客进行义务引导。在志愿服务中让学生亲身体会公共资源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培养并树立学生的志愿精神及社会责任感。

        6.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在本科生中开展社会调研活动,通过让学生深入基层,到社会工作第一线中体会、调研,了解基层工作的繁复性,使学生提前认识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进而端正学习态度与就业观。

        7.开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活动。以本次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总结在贯彻落实过程中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等。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力求达到丰富基层党建活动内容,增强党性教育力度与效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确立党组织在基层的政治核心作用与地位。

 

 

商学院党委   

201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