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携手出航,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05-10-19 11:10:3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9月15日,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全院党支部书记一行三十余人,经过50分钟车程来到了吉林嘉鹏富兰林小合隆培训基地,这里也是商学院MBA的拓展训练培训基地,进行了“携手出航,共创未来”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由北京富兰林咨询有限公司为商学院专业设计。15日晚进行了热身运动,首先是“同心杆”活动,然后分成两个队,选出队长,设计本队的队名、队歌、队旗、队训,最后形成了“纵骋”队和“勇敢者”队两支团队,每位同志都为了团队出谋划策,形成了良好的集体气氛。16日早七点,顶着绵绵细雨进行了商学院MBA拓展训练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由商学院院长张屹山教授和党委书记徐庆仑教授亲自揭牌,此培训基地是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与北京富兰林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联合办学进行体验式教学的培训基地,也是商学院的突破创新。由于天气原因进行户内活动,首先进行了“雷阵”项目活动,使大家明白了团队内部既要精诚合作,又要有团队之间的合作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然后进行了“牵手”项目活动,认识到协作的必要,体验了获得信任和承担责任带来的愉悦和成就。然后进行了“摸图形”项目活动,认识沟通的障碍,如何跨越障碍。然后进行了“电网”项目活动,认识到合理分工的重要性,培养了主动补位,敢于承担责任精神。
    院党委组织了全体进行了保先教育座谈活动,会议期间气氛热烈而活跃,大家畅所   欲言,对党员和党组织之间的关系、民主和集中的关系、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结合保先教育的成果提高认识,努力工作,为商学院的明天和吉林大学的明天拼搏奋斗。
院党委组织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座谈活动,在会上,每位领导相互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不仅自查而且积极帮助别人查找问题,找出了问题的真正原因,并且提出了整改方向,切实达到了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效果。
    16日进行了户外运动。进行了“团体天梯”、“断桥”、“七巧板”等运动,尤其在高空项目中领导干部带头,起到了优秀的表率作用,体验了合作与支持,个人的成功需要借助同伴的帮助,更需要团队的平台,达到了突破自己的良好效果,体验了团队合力创造奇迹,团队气氛达到了高潮。
    晚上返回长春,在路上大家进行了总结,纷纷表示结合保先教育,只要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我们的商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我们吉林大学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