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组织全员教职工听取“八荣八耻”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06-06-08 10:14: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中提出了“八荣八耻”的荣辱观,即“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
    商学院响应党中央在全党进行“八荣八耻”教育的精神,以及学校党委《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安排意见》(校党发〔2006〕21号)文件精神,商学院党政工会特邀请行政学院陈秉公教授于5月31日在东荣大厦六楼会议室做了以“‘和谐社会’与国民荣辱观建设”为主题的报告,并组织商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学习。陈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八荣八耻”是社会主义的道义,是人性的呼唤,它完善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动力机制,必将吸引中国人民走向更加道德、更加和谐的未来。
    经过这次报告商学院教师对“八荣八耻”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八荣八耻”的精神贯穿到现实的教学和科研中去,为建设高水平的研究型学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