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学习十九大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商学院党委赴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15:40:5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222日,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及行政管理干部党员同志赴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946年至1948年东北三年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同国民党军队为控制四平这一战略要地,先后四次倾重兵大战四平,从而演绎出一段闻名中外的四战四平的历史。四平的四次作战,国共双方累计投入兵力90多万人次,人民解放军付出了伤亡4万人以上的重大代价,其中牺牲近2万人。四平四次作战中,解放军有攻有守,有进有退,有胜利经验也有失利教训,有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也有催人泪下的烈士悲歌。它展示了东北民主联军的艰难成长历程,也正是这些英雄烈士们的牺牲才有了今日的和平与繁荣。

参观的最后,各位党员同志在纪念馆烈士铜像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回顾入党初心;缅怀革命烈士,牢记历史使命。各位参观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下午学院一行参观了四平华宇集团幸福社区工程。为践行新时代党员责任,充分结合十九大报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华宇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率先进行了幸福社区工程,从全龄化保障的角度,提升居民幸福感,得到了较好的效果。学院各位老师参观后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居民幸福感深有感触,也纷纷从专业的角度为华宇集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就推进幸福社区工程及发挥党员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