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组织"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05-08-19 12:10: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8月18日下午,受商学院党委的邀请,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邴正教授在第三教学楼10阶为全院党员作了题为《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辅导报告。该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庆仑教授主持。
    邴正院长从当今和谐社会的特征;马克思主义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主导地位;为什么要构建和谐社会;当今社会存在的不和谐因素以及如何构建和谐社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论述。
    邴正院长指出和谐社会中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需要要得到满足;绝大多数社会成员要得到发展的满足;社会必须形成普遍的价值观和目标同时必须和自然环境相结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条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全面发展。他强调,构建和谐社会,必须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必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抗腐能力,要坚持稳定才能发展,发展才能巩固稳定的原则。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一定要做到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不断塑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邴院长的报告语言通俗、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启发深刻,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对提高我院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