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09:41:0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17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604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党委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校考评组组长陈希贵出席了现场考评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党建工作会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分别确定院领导联系具体支部,要求院领导深入各教师、学生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并组织各支部内部测评,摸准实情、查找差距、发现问题,并形成述职报告。

会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部分就本年度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并由党委书记闫国生进行了“一对一”点评。闫国生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具体要求,针对每一个支部的特点和问题提出了明确意见,就下一步如何改进和增强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考评组组长陈希贵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和支部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各党支部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在总结发言中,闫国生书记首先对各位支部书记一年当中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本次述职评议的积极准备表示了肯定。随后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要求,强调了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基本职能,以及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规范。传达了杨振斌书记在党组织书记考评会议上对学院党委提出的具体问题,以及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同志指出的对学校各级党组织普遍存在的问题。闫书记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的关键一年,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填写现场测评票,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