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大讨论阶段"具体部署和要求

发布时间:2005-08-24 12:16:4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8月24日下午2:00,商学院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大会。会议总结了商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的工作,同时部署了“大讨论”阶段的具体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庆仑教授主持。商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督导员刘英武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庆仑书记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阶段“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他传达了学校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讨论阶段”的具体要求。接着指出,学院党委在此期间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组织重点讨论学习王云坤书记、张文显书记与周其凤校长的讲话精神,并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分层次对“大讨论”阶段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领导干部
    1、党性要强,立党为公,执政为师生。
    2、组织纪律观念要强,走群众路线,增强办学为民的观念。
    3、树立全局观念,注意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努力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项工作的水平。
    二、管理干部
    1、树立全局观念,正确处理校部业务部门与学院的关系,高效率的管理,高能量的社会服务,努力增强的高校师生服务的技能、方法和实际工作能力。
    2、尊重教师和学生,注意工作方法、研究工作方法、结合本职工作实践。提升法治意识,理论探索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学制度。
    3、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学习他人,注重思想作风的锻炼,加强党章意识,克服自由主义,廉政、勤政,关心和促进学院的发展和建设。
    三、教师
    1、加强组织纪律性,增强大局意识,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质量,科研质量。
    2、注重一流精品学科建设,努力培育和创造一流的科研成果。
    3、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用先进的思想,先进的知识,先进的措施培养学生。
    4、加强和树立正确的师德风范,总结归纳先进的教风、学风,为建设一流的吉林大学商学院恪尽职守,敬业奉献。
    四、学生方面
    1、正确处理保先教育和学习关系,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党委要求开展好保先教育大讨论。
    2、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开展学生党员献爱心活动。
    3、在深入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和国情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报国信念。遵守教学纪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