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共圆伟大中国梦”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13:38:5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学院广大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及民族荣誉感,2018年3月7日下午3点吉林大学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型记录片。

    整部影片从中国自主研制的振华30号,世界最大的起重船构筑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为起点,介绍了包括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上海智能码头洋山港、国产大型客机C919、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等等一系列代表国家地位、世界最顶尖、最前沿科技的“中国造”。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命力。

    我们的国家在尖端科技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我们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不忘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不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镜头逐步转入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从木渎古镇的现代化建设融入苏州经济发展区,到玛旁雍措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再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助推健康扶贫,中国在民生问题上没有空喊口号,一步一个脚印地解决了古文化与现代社会的融合、绿色发展、人口老龄化、社会扶贫等一个又一个困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提升,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此次一个半小时的观影很快就结束了,但带给大家的震撼却远远没有停止。澎湃在我们心中的热血让我们始终坚信,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中国政府的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会继续大踏步地向前走,走向更加辉煌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