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锤炼党性 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4 16:50:0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增强学院教师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思想理论修养,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具体工作安排,于7月12-18日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锤炼党性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传统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基因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每一片红色热土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七年,践行和弘扬了延安精神,赋予了延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吸取从严治党的力量,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和使命。

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老师们先后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教学方式,开展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时期的党群干群关系》《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十九大精神解读》等教学课程;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实景教育课《保育院》;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等旧址旧居瞻仰革命先烈、领悟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老师们亲身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走向胜利的艰难历程,仿佛置身于那个艰苦又充满希望的年代。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稳定成熟的领导集体,实现了全党的高度团结和统一;创立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成功地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孕育和形成伟大的延安精神;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领导人才,积累了治党、治政、治军的一整套丰富经验,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一次自述中讲到:“梁家河七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身的东西。二是培养了我的自信心”。老师们亲历梁家河,切身感受到了艰苦奋斗的真正含义,“心系群众、不等不靠、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一身正气”的品质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一样,把延安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贯彻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去。

为期7天的培训教育活动,真正意义做到了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老师们激动的表示,在延安我们找到了初心、升华了思想、涤荡了灵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特别感谢资深教授张屹山等各位年长的老师们,在他们的带领下,各位老师顶着炎炎烈日听报告,冒着蒙蒙细雨急行军,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表现出了高度的自觉性和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商学人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跟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步伐,努力建设和谐、美好的商学院,为吉林大学的全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