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举办参观一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2 16:11:4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企业是商学院教学实践的实验室和学生就业的主要场所,为了更好地为学生教学培养服务,同时了解新时代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进程和现状,2018年11月22日,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院党委书记闫国生同志带领下参观了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线和一汽轿车红旗展馆。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一汽奥迪Q5L生产线进行参观。整个生产车间占地10万平米,每天生产车辆约560台,生产流程基本全部采用自动化和机器人操作,高度数字化的车间里,很多生产环节的工人只是辅助作用,充分体现了我国现代制造业的先进水平。通过这次一汽-大众的参观,还让大家体会到了一汽-大众对品质要求的不懈追求和精益管理,从产品的前期研发与不断试验、生产期的零配件把关、生产线上的一丝不苟、机器代替人生产标准更统一严格的智能化生产、售后对出现问题的再研究,每一个环节都严丝合缝,有制度有章程,一步一个脚印的严格把关。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到一汽轿车红旗展馆进行参观。在红旗展馆,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我国自主品牌红旗轿车发展历史进程的介绍,然后依次认真观看了历次国庆及重要庆典所用的红旗牌汽车。通过参观学习,深深被高端、稳重、气派的红旗汽车所震撼,也为民族自主汽车品牌感到自豪。

通过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和水平以及大型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式,另一方面通过红旗汽车发展历史,体会到了我国社会进步和国家强大历程,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