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8 17:09:5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开展院级党组织委员会和基层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党委批准,2019年1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员大会在东荣大厦易新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超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同志代表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奋发有为 为建设一流商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大会工作报告。报告从过去四年的工作回顾、未来四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以及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商学院党委近四年的工作情况和成绩,提出了商学院党委未来四年的工作构想,同时通报了四年间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砥砺奋进,将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同志代表上届纪委做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为建设一流商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来学院纪委围绕学校纪委和学院党委中心工作,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要求,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报告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历史和党章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学院纪委将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强化职责担当,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努力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第五届“两委”工作报告、《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第六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13人,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人。

会议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会后随即召开了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吉林大学商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商学院新一届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工作方向,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商学人引以自豪的一流商学院作出我们的应有的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大学发展壮大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