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1:55:4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吉林省委组织部及吉林大学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商学院党委于1月17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数量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各系主任、各系党支部书记及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闫国生主持。

学院党委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分别确定院领导联系具体支部,要求院领导深入各教师、学生党支部开展调研工作并组织各支部内部测评,摸准实情、查找差距、发现问题,并形成述职报告。

会上,学院10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本年度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对一点评。闫国生同志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具体要求,针对每一个支部的特点和问题提出了明确意见,就下一步如何改进和增强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总结发言中,闫国生书记对各支部书记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对本次述职评议的积极准备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要在全面推进党支部发挥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上下功夫。新一届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学校“5个文件”相关工作任务,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为建设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努力奋斗。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填写现场测评票,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