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16:53:0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28日,商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督导组组长、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姚毓春,联络员、党委组织部罗超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召开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通过向各系主任、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的意见。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学院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同志根据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查摆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闫国生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对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结合学院2018年实际工作进行问题查摆,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同志依次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同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基层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工作,牢固树立“双一流”建设意识,抓规范、强质量,团结奋进,为学院发展和吉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督导组组长、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姚毓春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商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他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