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9 04:04:5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0月17日,适逢我国第六个全国扶贫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云南临沧扶贫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吉林大学的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及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要点实施,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带领行政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通榆县兴隆山镇莲花泡村进行了调研慰问、支部对接等活动。

到达莲花泡村后,在村支部书记陪同下慰问组成员走访了六家困难农户。慰问组成员将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的捐款和慰问品送到困难农户手中,并与他们聊起家常,他们对学院老师们的关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三星级困难农户家人均丧失了劳动能力,老人双目近于失明状态,闫国生书记向其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不畏困难,日子会越来越好。

走访慰问后,大家参观了莲花泡村的村部设施和图书角,召开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莲花泡村党支部对接座谈会。会上,兴隆山镇曹书记和莲花泡村张书记分别对吉林大学商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莲花泡村的整体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近几年在各方的努力帮扶下,莲花泡村在改造危房、保障饮水安全、开展健康扶贫、提升人居环境、建设交通设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镇政府和莲花泡村有信心在商学院的帮助下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如期脱贫。

闫国生书记在座谈中代表学院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各位同志表示敬意,对于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当前是国家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学校和学院对于扶贫攻坚工作尤为重视,也会尽全力帮扶莲花泡村尽快实现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学院将结合学院特点,发掘学院资源和优势,努力构建有效的防返贫、长振兴机制。

座谈中,对于今后的工作,双方确定了一些长期有效的措施,初步达成了一些帮扶共识。建立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莲花泡村支部的联系对接;支持援助村支部开展党建、教育以及培训工作;对镇小学、中学学生提供教育资源和支持;协助支援村里的“六清”工作,为村里购置垃圾处理设置等等。


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