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 16:35:0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5月18日晚6:00,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鼎新大讲堂顺利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老师为商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老师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对韩喜平老师百忙之中为商学院师生进行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韩喜平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进行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这不仅是时代的要求,也是青年学生立志的重要参考。韩老师结合自己数十年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对不同时期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

随后,韩老师重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伟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回顾革命前辈足迹,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正是杨靖宇、江姐等革命先驱为革命事业舍生忘死、奋斗终生的革命精神,涵养着新时代青年努力拼搏、勇于奉献,在各种艰苦条件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位同志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党史中寻找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讲座过程中,韩喜平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要的一课。

回顾百年奋斗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落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全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