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石瑛老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 14:16:1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根据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行政管理干部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理论创新”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李超老师、李冰老师出席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石瑛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全面阐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过程。同时,石瑛老师就怎样理解课程思政、《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主要内容、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学院副院长隋建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百年潮起共学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院党委将继续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贯穿于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等各个方面,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