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4:49:0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是彻底改变近代中华民族苦难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一百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学习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30日,商学院在东荣大厦B310报告厅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梁志平主持会议。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

会上,副院长辛本禄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

副院长李丽超、数量经济研究中心行政副主任王淑华、副院长隋建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18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院长辛本禄、副院长郭英彤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10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闫国生为获得先进基层党支部的4个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李帅老师宣读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荣获“百年奋斗路 三十正青春”纪念牌人员名单。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党中央决定,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张屹山教授是学院党委唯一获得“光荣在党50年”殊荣的老师。 

 

为喜迎党的百岁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了“百年奋斗路、三十正青春”活动,向加入党组织30年以上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学院资深教授张屹山、党委书记闫国生为学院加入党组织30年以上的18位老党员同志颁发了“百年奋斗路、三十正青春”纪念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张屹山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老师表示,这枚奖章,承载的是光荣与梦想、责任与激励。作为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依然要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壮志豪情,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优秀共产党员杜玉申老师进行了发言。杜老师表示,作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董竹老师进行了发言。董老师表示,应用金融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党支部书记,倍感欣慰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学院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闫国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个人,是在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体现了共产党人、商学人的价值追求,体现了学院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个人为党赢得了荣誉,为党的事业增添了光彩。希望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建设一流商学院的事业中再立新功!也希望全院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表彰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