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委动态

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5:22:2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2月10日,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精神报告会在东荣大厦易新报告厅顺利举行。吉林大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行政学院教授王立峰老师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员师生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的百年实践与制度经验”的专题讲座。

讲座前,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老师进一步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对王立峰老师为学院师生进行讲座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

讲座上,王立峰老师从依规治党的新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的百年实践、依规治党的制度实践经验、新时代依规治党实践的完善路径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阐释。王立峰教授强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依规治党的制度宗旨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民主集中制是依规治党的制度原则,党内法规的法治化是依规治党的改革方向。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依规治党,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政党建设和国家治理的全过程之中,把制度优势转为执政党的治理效能,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在总结中强调,学院党委将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用党的重大成就凝心聚力、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师生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