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首页 > 党政工作 > 行政工作 > 院办通知

关于加强用电管理,全面清查违章电热器具制止违章用电行为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08-12-21 02:19: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院内各部门:
    近日,中心校区经信A栋学生公寓516室一学生使用“加热棒”烧水引发火灾,由于发现和扑救及时未造成重大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但此次火灾充分说明了学生违章使用电热器具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性,也充分暴露了部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强。目前正值冬季防火重点时期,同时也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用火用电量大,门窗封闭较严,一旦发生火灾人员不宜疏散,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事故。
    为了深刻吸取上海商学院学生宿舍违章电器引发火灾造成四名大学生死亡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宿舍的用电管理,学院决定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整治领导小组,利用一个月时间(2008年12月20日至2009年1月20日)对所属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细致、彻底的清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学生宿舍用电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清查违章电热器具,制止各类违章用电行为。学校近日已成立了由保卫、学生、后勤、后勤集团等部门联合检查组,对集中整治工作及学生公寓的用电情况进行抽查,已发现的问题及违章行为已告之各学院,各学院将按学校要求对相关学生将进行从重处罚。
    院内图书资料、实验室及打字复印等部门也要高度重视,严格用火用电,预防各类火灾和其它安全事故发生。


                                                                                    商学院防火领导小组
                                                                                       200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