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教学工作坊(总第40期):如何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17-11-27 13:20:10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毕业论文的写作是高校教学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训练环节,一方面能考查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理解水平,另一方面能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随着教育部对毕业论文写作的要求不断加强,对毕业论文写作质量的不断重视,教师如何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写作不只是一个教学环节,更是值得教师深入研究的教学学术课题。我校法学院从2012年开始尝试毕业论文写作课程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工作,经过五年的发展,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推进思路等几个方面都有了比较成熟的思考。本期工作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法学院田洪鋆教授分享如何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参与。

一、工作坊主题:如何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写作

二、主讲内容:

1、毕业论文写作面临的主要问题

2、如何有效指导毕业论文写作

三、主讲人:田洪鋆

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主任,法学院诊断式论文写作沙龙创办者。主要从事国际法、法学论文写作课程的教学研究。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级科研和教研项目,发表学术和教研论文30余篇。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两次获得吉林大学“三育人”标兵称号。

四、时间:2017113013:0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E区二楼A1明德课堂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工作坊,请将“姓名+学院”于1129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工作证号+姓名)。

各位老师,您有想要了解或想与大家分享的教学选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发“教学工作坊+选题题目”到发展中心邮箱,或拨打电话85168996,期待您的发起和参与。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