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4:2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肯定我校教师在本科教学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投入本科课堂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依据《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奖励办法》(校发〔2019〕19号)文件,学校决定从2017-2018学年开始设立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设置“卓越奖”和“优秀奖”两个奖级,每学年评审奖励一次,“卓越奖”不超过50名,每人奖励3万元;“优秀奖”300名,每人奖励1万元。学校对获奖者发放教学业绩奖励津贴和荣誉证书。
 二、申报与推荐
 1.个人申报与学院推荐相结合。学院教学委员会负责遴选推荐,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由学院以等额有序推荐方式向校教学委员会进行推荐。各教学单位推荐人选数量见附件。
 2.学校教学委员会成立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专家组,根据学院推荐人选,评选产生课堂教学质量“卓越奖”,审核通过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三、评选工作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依据《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奖励办法》文件精神予以评选和推荐。学院在遴选推荐过程中,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本科课堂教学效果为重点,综合考核工作在本科教学一线教师长期以来的本科教学投入、贡献和工作业绩,突出对候选人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评价,被推荐人教学效果综合评价结果须为“优秀”。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高标准选拔,宁缺毋滥,克服“五唯”(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工作倾向。
 四、报送材料
 各单位请于1月15日下午16:00点前,将《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审表》(一式三份)和《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推荐一览表》(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上述电子版材料文件同时传送至jxk@jlu.edu.cn邮箱,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成荫、佟健,电话:85166422。
 附件:
 1.《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审表》
 2.《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推荐一览表》
 3.吉林大学2017-2018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名额分配表
                                        教务处
                                       2018年1月8日

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于1月10日下午4点前将填写好的附件1评审表电子版交至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相关图片:


附件: 2.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推荐一览表.xlsx
3.吉林大学2017-2018学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名额分配表.docx
1.吉林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