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推荐“2019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证书项目培养计划”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9 09:21:3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进程,打造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教师教学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选拔教师参加“2019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证书项目培养计划”。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2019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证书项目培养计划(以下简称证书项目)。
   二、项目介绍
   1.证书项目是在英国高等教育专业标准框架(UKPSF)下,引入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一系列完整培训项目中提炼出来的具有权威性的课程。
   2.该项目由高等教育教与学、加强高等教育的专业实践以及在高等教育环境中引领教与学三个模块组成,每个模块为期4天(总计12天教学),由英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特聘专家来我校授课。
   3.学习内容涵盖:互动式教学;反思的模式和反思练习;成果导向教学和一致性结构;课程国际化;教与学的学术研究等。
   4.每个模块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行授课,课程结束后学员将获得由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颁发的具有国际资格认证的结业证书。
   5.教师获得该证书后相当获得国际认证的教师教学资格。同时经英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学校考核认定后,有机会成为承担该证书项目的培训教师。
   三、项目时间
   第一模块:2019年5月22日-25日。
   第二模块:2019年7月1日-4日。
   第三模块:2019年9月中旬。
   四、选拔人数
   学校选拔30位教师参加校内培训。每个教学单位(含教学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可推荐1-2名。
   五、推荐条件
   1.主讲本科生课程或参与教师教学培训的在岗专任教师,践行教书育人,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和职业素养。
   2.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同等条件下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双语教学竞赛一等奖,或曾担任过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讲师者优先推荐。
   3.具有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六、工作任务及要求
   1.参加证书项目期间,参训教师应全程参加培训课程。由各单位协调教师上课时间调整安排。
   2.课程结束后应提交学习培训成果总结报告。
   3.根据计划学习内容和自身教学研究,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学院完成相关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的实践环节。完成相关课程任务,才能获得结业证书。
   七、选拔程序
   1.由各教学单位组织推荐证书项目人选,教师填写《吉林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证书项目培养计划推荐表》(附件1),并于2018年3月28日前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中心校区鼎新楼A332),电子文件发送至jxpx@jlu.edu.cn。
   2.学校组织项目审核,公布入选名单。      
         八、资助经费      
         培训相关经费由学校全额资助。

   联系人:李伶婧,联系电话:85168996。
   
         
     
     
         附件:吉林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证书项目培养计划推荐表      
 

       请有申请意愿的老师于3月27日前将材料交至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3月19日  



相关图片:


附件: 附件:吉林大学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证书项目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