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关于商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素质类项目加分规则及成绩变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0 11:01:0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根据202191日发布的《商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及加分标准》,本院于202196日对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业成绩排名及各专业选拔线进行了公示,并于202197日组织了素质类项目加分评定答辩会。

按照学校关于素质类项目加分的具体规则,对于以团队形式参与的项目或赛事,若项目或赛事主办方未对团队成员排名先后做出特殊安排,视同团队成员对项目或赛事成果具有均等贡献,对应素质类项目加分将不以团队成员的排名先后给予不同评分标准。

按照上述规则,本院已开展的素质类项目加分评定答辩会中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该赛事)的计分规则存在误差。根据该赛事主办方的说明,赛事成果对应的参与人排序无特殊意义,不代表参与人的贡献差异(具体参见赛事官方主页: www.comap.com)。因此,参照本院对素质类项目的加分规则,针对该赛事所涉人员的加分均采用项目第三名得分进行计算。对该赛事加分规则的调整涉及5位同学成绩的调减,具体情况如下,原成绩作废,按照最新成绩加分,并予公示。

姓名

专业

原分数

调减后分数

何月桥

经济学

0.0175

0.0125

张艺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0.03

0.0225

孟晓阳

财务管理

0.0175

0.0125

晁宇

会计学

0.03

0.0225

常颖

财务管理

0.0375

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