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进行2022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 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3 11:06:3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各相关单位:

按照我校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我校2022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要求和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吉林大学2022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计划202112月1日至8日进行,请各校区教务办、各相关学院提前通知所有毕业年级的学生,并按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图像采集拍摄。

二、为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切实保障毕业生的安全和健康,本次拍摄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请各学院主管领导充分重视,各学院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要具体负责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2022届本()科毕业生须全部参加拍摄,非2022届的本()科毕业生、往年已经参加过图像采集的降级学生一律不参加拍摄。要求在学校和长春市内学习(实习)的学生必须参加本次集中图像采集

2.本次图像采集使用专用设备读取、匹配采集人相关信息,要求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本次拍摄;身份证丢失的须补办临时身份证或到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方可采集图像;无证件或所持证件身证号与学信网身份证号不符的,暂时不予采集图像。

3.各学院在拍摄时必须保证有本学院教学秘书或辅导员在场维持秩序。

4.为了避免出现差错,本次拍摄要求严格按照“一人一卡一刷一照”方式,对读取身份证的本人进行图像采集,即:每名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刷一人身份证、拍摄一人。

各班班长协助确认所属班级学生是否持本人身份证刷卡照相,对不按规定执行导致采集的照片不是本人的情况,一切后果由相关学生自行承担。

5.按计划采集图像时间当天如有课程考试的班级或学生可以事先经学院自行调整或报教务处进行适当调整图像采集时间,确保考试和图像采集两不误。

6.请各学院严格执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要求学生拍摄时听从指挥,注意图像采集时的着装、妆容和姿势。

三、收费标准及收费方式

1.收费标准18元/人。

2.收费方式:本届采集现场不收取现金,将以班为单位,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形式转账支付。

具体流程为:图像采集费用由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由教学秘书或辅导员组织各班班长提前统一收取,以班级为单位拍摄完成后,班长按本班实际拍摄人数,当场通过扫描图像采集单位二维码结清缴费(支付宝、微信均可)。

四、图像信息校对

参加图像采集的同学务必于拍摄后40天登录学信网站www.chsi.com.cn进行图像信息校对。如发现差错,请及时将本人详细信息和图像信息错误的具体情况发至教务处学籍科,邮箱:jwcxjk@jlu.edu.cn

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做好图像采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为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切实保障毕业生的安全和健康,在外实习的学生返校进行图像采集的,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管理。返校学生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核验身份后进入校园。本次拍摄请各学院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根据通知内安排的各学院采集时间),图像采集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注意间隔,避免拥挤。图像采集结束后,采集完毕的学生请及时离场,不要在现场逗留

、具体拍摄日期、地点:

1.拍照日期:202112月1日(周)至8日(周的工作日

2.拍照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

3.拍照地点:各校区教务办自行安排。

、各校区拍摄日程安排:

中心校区:202112月1日(周下午3日(周

新民校区:2021126日(周一

朝阳校区:202112月6日(周一

南岭校区:202112月7日(周

和平校区:202112月8日(周上午

南湖校区:通信工程学院 202112月8日(周上午

         应用技术学院 202112月8日(周上午

、补拍事宜:

对于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此次拍摄的2022届毕业生,按以下时间和要求参加补拍。

1. 补拍时间:20225月全月8:30—11:30,13:30—16:30。

2. 补拍地点:长春融创.上城国际商业广场A座330室(硅谷大街与飞跃路交叉口北50米)

3. 补拍学生请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及学生证自行前往,现场缴纳费用(收费标准与统一采集相同),补拍时因故没有携带身份证的不能采集图像。

、凡因个人原因不参加图像采集(含补拍)的2022届应届毕业生,不颁发学历及学位证书,按教育部相关部门要求,其学历、学位信息将无法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网)”查询,其后果由未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本人承担。

 

附件: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

教务处  

                     20211122

 



相关图片:


附件: 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