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08:39:4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及学位审核工作,结合本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下:
    一、资格审核
    1.学院初审。由学院按照培养方案规定,根据学校提供的学信网学生基本信息,结合学生学业完成情况,利用教务管理系统对本学院应届毕业生进行初审。初审意见分为“毕业”、“结业”。
初审分为系统自动审核和人工个性审核。
    (1)系统自动审核:为提高效率,减少差错,对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采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毕业资格自动审核,毕业资格自动审核功能咨询和操作说明将在“吉大本专科教学管理”QQ群中发布,联系人:郭老师。
    (2)人工个性审核:对因课程个性化原因,无法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自动审核的学生,需由人工审核,并将审核情况写出书面报告上报教务处。
毕业答辩未结束的学院,暂按“答辩通过”审核,如个别学生有“答辩未通过”情况出现,须及时上报。
    2. 学校复核。由教务处对学院上报的初审数据进行复核。
    二、证书颁发
    1.凡按国家计划录取的吉林大学全日制应届本(专)科毕业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含实践教学环节和全校公共选修课),经考核合格,颁发毕业证书。
    2.凡取得毕业资格的吉林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按照《吉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授予学士学位,颁发学位证书。但在校期间受记过及其以上处分尚未解除的,不授予学士学位。
    3.第一批毕业资格审核结束前仍有课程不及格(含课外8学分不够)的暂按结业处理,第一批证书发放时间为6月20日。第二批毕业资格审核结束前,学院须对随期末考试重修成绩合格、达到毕业标准的学生进行再审核,并上报相关材料,经教务处复核,于6月29日第二批颁发证书。
    4.学院须于6月15日前将毕业答辩“未通过”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教务科,对“未通过”的学生按结业处理,不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5.6月21日至6月24日11:00前,学校接收各学院往届结业换发毕业证书及补授学士学位证书的申请,申请材料(见附件1、2、3)报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于萌(中心校区鼎新楼A区340房间),不提前接收相关材料。往届学生的证书发放时间为6月29日,已领取过结业证书的往届学生必须将结业证书交回。
    6. 各学院按照《吉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校发[2016]363号)要求召开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对通过毕业资格审核的学位申请者学位授予事宜进行审议。提交第二批毕业资格审核结果同时,将吉林大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审批意见表(见附件4,附学院2022届全体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签字盖章后以PDF格式上报教务处学籍科,邮箱jwcxjk@jlu.edu.cn。
    三、有关要求
    1.严格审核标准。学院初审时须对每名毕业生除毕业论文(设计)外的课程学分及课外8学分等,严格按毕业标准认真审核。对不按标准和规定时间完成审核的,将按《吉林大学本(专)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校发〔2015〕141号)有关规定处理。
    2.审核上报时间:2022年应届毕业生审核名单的上报时间第一批为5月31日16:00前,第二批补报为6月24日11:00前(6月23日之前所有毕业班含重修成绩登录完毕)。
    3. 数据信息填写说明
填写姓名拼音、毕业、结业及学位信息(其它项目不得修改):
  Xmpy  英文小写全拼,无空格
  Xwlb  理学、工学、文学 ……… 。
  bjyjl  毕业、结业。
  Xw  有、无。
    4. 上报材料
    (1)学院使用excel格式上报毕业资格审核结果的初审数据库,电子版发至邮箱:zouzy@jlu.edu.cn。    
    (2)纸质版直接由数据库导出生成,要求主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送至教务处教务科(中心校区鼎新楼A区340房间),联系人:邹振宇。
    5.特别说明
    本次毕业生资格审核从学生个人信息角度安全出发,所有审核数据将通过“吉林大学本专科教学管理”QQ群“群共享”提供下载。其中学生信息是来源于学信网上已经与学生三轮核对修改的最后信息,学院填写毕、结业及学位信息时,不得修改数据库原始信息,学生基本信息必须与学信网保持一致。
    四、相关工作联系人
    毕业审核 联系人:邹振宇;电  话:85168962
    证书发放 联系人:徐艺;电  话:85166783
附件:
    1.2022年各学院结业换毕业名单汇总表
    2.吉林大学结业换毕业登记表
    3.吉林大学补授学士学位审批表
    4.吉林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审批意见表

教  务  处
2022年5月12日



相关图片:


附件: 2022年各学院结业换毕业名单汇总表.xlsx
吉林大学结业换毕业登记表.docx
吉林大学补授学士学位审批表.docx
吉林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审批意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