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学生座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5-13 08:09: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落实吉林大学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求,构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商学院本科生教学办公室于5月10日在东荣大厦306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座谈研讨会。商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邹国庆教授、商学院各系系主任和副主任以及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本科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教学办公室副主任王菲菲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按各年级顺序进行学生座谈。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对学院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设置等的建设性意见,并提出在课程学习上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

        随后,通过听取学生意见,邹院长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对学生建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针对学生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对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细节进行了商议和调整。

        最后,邹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指出大学本科培养方案的核心是“立足本科特色,提高学生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在培养方案的实施过程中,要注重充分调动全校教师、学生和学生工作者等的积极性,将新培养方案的改革思路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中,创新培养模式、完善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培养、深化教学改革,最终促进学生素质能力的全面提高。

        本次学生座谈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商学院本科各专业培养方案下一步完善和建设的思路,充分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教育思想和多样化的创新观念,对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商学院本科生教学办公室

                                201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