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发布时间:2014-11-11 15:20:4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本着“发扬成绩,纠正不足”的指导思想,学院成立了以主管教学副院长为组长、主管本科学生工作副书记为副组长、系主任、督学、教学秘书和辅导员为成员的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小组,具体指导和布置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根据领导小组的安排,本科教学办进一步理顺了各个教学环节,提出了总体的检查框架,明晰了职责与责任。通过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使教学工作紧张有序。
    检查过程中,在组长的带领下,小组从11月3日到11月7日集中近一周的时间针对学院八系的开设的课程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共走进了18位教师的课程,深入了解掌握课堂教学和学生听课状态的第一手资料。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规定,全程听课,怀着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并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中肯意见。教学检查也增强了授课教师讲好课的信心,激发了教师努力钻研课堂教学艺术的热情。
    教学办同时也对学院毕业年级学生不及格课程门数情况进行核查,对74名同学进行了学业预警。
    商学院学院期中检查进展顺利,圆满结束,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