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积极准备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2005-10-28 06:17:4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增加竞赛的水平,我院要求三名参赛选手所在系对参赛选手从选题、备课、讲授技巧等全方位进行把关、辅导。为了检阅参赛选手的准备情况和提高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学院于10月27日又组织了第二次试讲,这次试讲严格按照比赛的要求来进行模拟演示,并邀请我院讲课最有经验的孙乃纪教授、于洪彦教授、于惠春教授和林秀梅教授担任评委。在这次试讲中,三名选手充分展示自己讲课风格和教学水平,评委们认真负责进行点评。先是从如何设计课程导入来吸引学生的学习兴趣入手进行点评,然后在内容的展开时,怎样运用知识点的逻辑关系来理清讲课的思路、在什么场合引入适当的案例进行阐述,最后,从授课的语音语调和语速、Powerpoint规划等方面对照参赛选手的Powerpoint逐一进行了点评。评委们把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青年教师们,参赛青年教师们对评委们的无私奉献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这些教学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去。
    通过这次试讲,极大鼓舞了参赛教师的教学热情,加强了参赛教师竞赛水平。今后,我院将在以系为单位,拟在全院教师范围内开展类似的教学点评活动,并将此项活动作为一项制度每学期定期举行。

                                                  商学院教务办 
                                                     2005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