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转发]我校推荐2006届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5-11-03 06:17:4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我校推荐2006届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出日期:2005-11-03

     我校开展的推荐200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工作历时近两个月,各学院及学校有关部门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的基础上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推荐选拔工作,现该项工作已圆满结束。
    今年教育部为我校下达了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名额是1165名。作为全国高校推荐名额最多的学校,我校的推荐200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工作受到了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全校师生的特别关注。为做好这项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由副校长裘式纶、党委副书记韩晓峰、副校长赵继和纪检委、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主管领导组成的推荐免试研究生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制定了《吉林大学推荐二○○六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同时,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加大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改革力度,继续开展了“创新人才”免试研究生的推荐选拔工作。为此,学校下发了《吉林大学推荐2005年创新人才免试为硕士研究生选拔工作办法》及相关的补充规定,明确了申报范围和选拔标准。学校下拨了80名“创新人才”的名额。学校的七个学部组成了推荐免试答辩小组。经严格审核,专家记名投票,有65名学生成为2006年“创新人才”免试为硕士研究生。
    在向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中,我校符合外推条件的学生表现出较好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学术发展潜力,他们中80%的人经面试等严格考核,收到了国内各大院校和科研院所的接收函,其中部分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协和医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接收为2006年免试研究生。
    我校推荐2006届免试研究生工作进展平稳,学生反映较好。目前教务处正在进行总结经验,争取在以后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中,不断进取,使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做得更好。


教 务 处
200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