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办通知 > 正文

转:关于评选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6 15:44:1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是宝钢教育基金会在我校设立的奖学金。为做好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

  二、奖励人数及额度

全校奖励3名研究生,每人奖金10000元。在评定的3人中推荐特等奖候选人1人,参加全国评选,若选上,奖金增至20000元。每个培养单位推荐1人。

  三、申报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当前学历阶段曾获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五种能力)。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当前学历阶段博士生有两篇以上、硕士生有一篇以上学术论文在全国核心刊物发表或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理工科研究生至少应有一篇学术论文被SCI或EI检索),且第一作者单位为吉林大学,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至少应有两项以上已公开发明专利,且发明单位为吉林大学,本人为前三位发明者)。当前学历阶段已用于参评社会奖学金且获奖的成果不能重复使用。

4.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5.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四、评审程序

  1.培养单位根据申报条件开展评审,推荐1名候选人,在培养单位网站公示3天,无异议后将相关申报材料研究生工作部;

2.研究生工作部对上报材料进行复核,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通讯评审,专家根据综合表现对每位候选人按百分制进行打分。其中,科研满分为60分,其他方面满分40分。之后将结果返回研究生工作部;

3.研究生工作部整理评审数据。每位候选人的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后按平均分进行排序,得分前三名为获奖候选人,得分第一的候选人为特等奖推荐人选。

4.研究生工作部在校内办公网公示获奖候选人名单,公示期5天,无异议后组织候选人完善相关材料并报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进行汇总。

5.特等奖由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五、申报材料

被推荐人应认真填写并提交下述材料:

  1.纸版《吉林大学研究生宝钢奖学金申报表》;

  2.《吉林大学研究生宝钢奖学金申报表》及优秀研究成果、证书等的电子版(合成到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宝钢+培养单位名称+候选人姓名”),本文件用于通讯评审,请候选人务必认真填写和制作

  3.研究生申报社会奖学金信息汇总表》电子版(用于成果审核)。

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199月10日(周)下班前将被推荐人申报材料的纸版报研究生工作部(鼎新楼A415),电子版发至wky@jlu.edu.cn,不接研究生个人提交。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特此通知。

   联系人:王开宇   电话:85167415

                       研究生工作部

                      20198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