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办通知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6-06 11:02:0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整体工作要求,以坚持健康第一、公平至上和质量为先的原则,制定吉林大学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实施细则。

一、博士招生计划完成情况

博士招生计划人数

专业名称

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拟录取人数

硕博连读拟录取人数

剩余普通招考计划人数

导师姓名

4

金融学

4

0

0


16

数量经济学

11

2

3

张屹山、陈守东、隋建利

4

会计学

1

1

2

毛志宏、王广亮

10

企业管理

6

2

2

辛本禄、张秀娥

由于博士招生计划指标有限,请考生在参加普通招考方式报名及考试前,务必与报考导师取得联系,以确定报考导师是否有招生计划名额。

二、考生资格审查

考试前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考生须通过邮件提供如下照片或扫描件:

1. 考生(含军人)本人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2. 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3. 已获硕士学位人员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4. 应届毕业硕士生研究生证原件;

5. 在国内获得硕士学位者,须提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在国(境)外获得硕士学位者,应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原件;

6. “博士报名信息简表

7. 须有两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专家推荐书原件。

8. 提交硕士毕业论文,同时,提交其它代表性专业科研成果的扫描件。

9. 提交详细的博士研究计划。

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611日上午10点前将以上电子版材料汇总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77391360@qq.com邮箱,文件以“考生姓名+报考专业+博士资格审查”命名。

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考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1. 政治审查不合格者。

2. 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3. 学位证、身份证、准考证、报名简表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 不符合《吉林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规定的报考条件者。

三、考试方式

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学院将使用钉钉和“腾讯会议”双平台进行本次网络考试,参加考试考生需要提前在手机和笔记本等电子设备中下载并安装“钉钉”和“腾讯会议”软件。要求考生使用双机位进行考试,考试的电子设备需具备音频和视频的功能,考试当天需保证网络(WIFI4G)稳定畅通,其他考生注意事项详见(附件2

四、考试组织

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骨干计划的初试外国语考试由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达到学校确定的外语合格线的考生,有资格参加学院组织的考试。

五、考试内容

考试总分值为400分,包括:

1.专业水平测试200分,其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详见招生专业目录)均为100分。

2.外语测试50分。

3.综合面试150分。其中,前期学术成果考核50分,博士研究计划评价50分,综合素质和能力考察50分。

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一般不少于40分钟。

六、录取工作

考生成绩满分400分。其中,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外语测试合格分数线为30分,综合面试合格分数线为90分,各部分没有达到合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按照在所报考导师考生中的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七、工作日程安排

1. 66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

2. 68—10日,再次开通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未被申请考核制录取的考生及其他未报名考生可再次进行统考网上报名,缴费及网上确认。

3. 611615日,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

4. 611—18日,由学校考试中心组织完成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的网络远程外国语考试。

5. 620—26日,学院组织完成普通博士招考网络远程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考生名单将另行通知

6. 627日前,在学院网站公示博士招生考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三天。

7. 710日前学院调档审查。

八、其他相关事项

1. 咨询及申诉渠道。考生有任何问题,可致电咨询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学院咨询电话:0431-85166139

考生如对考试、录取结果有质疑,在考试结果公布的三个工作日内,可向学校监察处提出申诉,申诉电话为(043185167467;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为(043185166371

2.请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添加学院研究生办公老师微信号:77391360,以便后期发送相关通知(申请时请注明:博士+报考专业+考生真实姓名)。


九、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本办法由商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431-85166139

附件1: 《吉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2: 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须知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