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第十届博士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2 14:57:4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22日,由商学院举办的“第十届博士论坛”管理组和经济组分别在东荣大厦306会议室和604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十余篇,其中管理类论文4篇,经济类论文7篇。来自商学院各年级的十一名博士研究生应邀参加本届论坛。

博士论坛主要是以学术论文进行交流展示,为了区分专业性,分成管理和经济两个会场。此次博士论坛于8:30正式开始,经济组由方毅教授、邓创教授、张小宇副教授、郭凤鸣副教授担任论文点评嘉宾,方毅教授主持会议。管理组由辛本禄教授、杜玉申副教授、高勇副教授、孙凤英副教授担任论文点评嘉宾,辛本禄教授主持会议。此次论坛论文涉及货币政策、金融危机、金融市场波动、经济增长、住房信贷、创新创业、投资行为等多个论题,论文内容丰富,选题新颖,观点创新。论坛期间,报告人与参会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围绕文献使用方法、实证研究方法、论文写作规范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在讨论中获取更新的观点、得到了学术启发,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很好地展现了各位博士研究生优秀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本次博士论坛不但对推动应用经济学与工商管理领域学科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培养了博士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拓宽了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利于激发博士研究生的创新思维,也为博士研究生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对经济和管理学的前沿动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不忘初心,不断探索求真,不惧困难险阻,一直前行!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