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记商学院研究生春季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一)

发布时间:2018-04-19 10:36:2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寝室的安全管理,防范因为使用违章电器而导致的各类安全事故,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给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和商学院研究生会于2018年4月18日19时开展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17级学术型硕士寝室卫生以及使用违章电器情况,并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经检查,全部宿舍未发现使用违章电器的行为,大部分寝室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有的寝室经过精心装饰后,显得十分温馨,形成了独特的寝室文化特色。其中201、336、628、629、634、636、644寝室表现较为突出,评为A级寝室。少部分寝室物品多,摆放杂乱无序,室内环境较差。

 3D850465A0

在检查过程中,甄老师着重强调寝室的安全用电问题,她叮嘱同学:“一定要注意用电问题,不要乱用插板,坚决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一旦发现将会严厉查处。要共同维护寝室的干净整洁,经常打扫室内卫生,勤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创造干净的生活环境。”

希望本次安全卫生检查能够提高我院研究生寝室的卫生状况、增强学生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提高寝室安全防范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