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8 18:37:1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清爽的初秋时节,吉林大学商学院于2018827日顺利举办了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帅老师、副院长刘柏教授、副院长辛本禄教授、副院长郭英彤教授、副院长梁志平老师、院长助理张金山教授、院长助理方毅教授以及研究生办公室各位老师、任课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伴着庄严的国歌声,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新生们分别观看了商学院研究生风采展示以及师资团队介绍,随着甄宓老师公布吉林大学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名单,与会同学在这一刻开始正式烙上了吉林大学商学院的印记。接下来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为新生代表赠予校徽,随之赠予的也是一份责任与期待。

                         

13E67

其次,商学院新生代表陈禹彤同学以及在校生代表徐曼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前者在回忆本科生活的同时,对接下来将与全体新生共度的硕士生涯展开畅想;后者用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在研究生学习道路上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包括身体健康、日常生活、科研学习等各个方面,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望溢于言表。

再次,商学院教师代表王金明教授上台发言,王老师在恭喜大家能够进入吉林大学商学院继续学习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保持自主学习的能力,鼓励大家要学会主动学习,自主创新。二是要制定好自己的人生路途,每个人的目标都是不同的,要切实的根据自身需求来制定接下来的学习规划。

 

10A11

  

接下来,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向所有2018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院长在讲话中说道,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属于高层次的自主学习,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在校的宝贵时光,多读书多钻研,多结交良师益友,保持学习的热情以及科研的激情,为商学院注入新鲜活力。

undefined

在典礼最后,与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吉林大学校歌,在“白山迎旭日,黑水泛金光”的悠扬旋律中,全体新生必将一步步走好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