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激情赛场 活力无限——记第二届商学院研究生新生秋季篮球赛

发布时间:2018-09-03 15:21:4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丰富商学院研究生业余文化生活,展示研究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欢迎新一届研究生加入商学院大家庭,2017级研究生学生会文体生活部于2018831日下午在行政楼前的篮球场组织了别开生面的院内篮球友谊比赛。本次活动参与人员包括硕士生、博士生和MBA学员,其中企业管理、会计、金融专业同学为A组,数量经济学专业和MBA同学为B组。比赛形式除了延续去年正式篮球比赛环节和中场休息女生投篮环节,今年还新增了男生三分球大赛。

比赛首先进行的男生三分球大赛,参赛选手分别从两个底角、两个45度角和中间弧顶各投两球(共投10球),其中排名前两名选手晋级决赛。由于比赛得分异常胶着,共有三名选手(其中两名得分相同)进入决赛,最终米邱吉同学以103中的好成绩拿下了本场的三分大赛冠军。

接下来进入正式比赛环节,上半场比赛,两队势均力敌,比分相持不下。虽然大家都来自不同专业,但是很快就形成了默契,打出了好几轮精彩的配合进攻,赢得了场下啦啦队员们的欢呼喝彩。

时间飞逝,上半场结束,比分差距仅为3分,A组稍稍领先。中场休息的时候女生投篮把整场比赛推进了新的高潮。为了给队伍争光,女生们投篮也完全巾帼不让须眉,其中A组女生郭书妍108中,孙蕾105中,为队伍贡献了13分,投篮技术如此精准让大家都为之惊叹,也给B组女生形成不小的压力。然而,B组女生也不甘示弱,顶住压力,其中杨茜羽和毛继楠分别以108中、105中的好成绩和A组女生持平。

下半场比赛进入了更加白热化的阶段,A组同学体力渐显不支,B组同学发起了好几轮的猛烈攻势,双方比分多次持平。随后,A组同学重新调整了新的防守策略,顽强抵抗,最后还剩下几分钟的时间,张诗琳同学通过灵活的走位巧妙地突破了层层封锁,为A组队伍拿下来宝贵的两分,最终以51:49的比分优势险胜对手。

最后进入本次活动的颁奖环节,由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分别给获胜队伍A组球员颁发优胜奖,B组同学颁发优秀奖。其中A组球员张诗琳获得整场比赛MVP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为新老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在比赛中体现了商学院研究生极大的活力和凝聚力。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给予了本次活动很高的肯定,并希望文体生活部以后能延续这一活动传统,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为研究生生活增添新的色彩。

(撰稿:卢家锐 摄影:潘梦梦、田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