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大型系列讲座第六期——“开讲啦-从校园到职场”

发布时间:2018-11-26 19:32:1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12318点整,由商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主办,吉林大学唯予俱乐部协办的商学院研究生大型系列讲座第六期——“开讲啦-从校园到职场”在东荣大厦易新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和君商学院北方大区运营总监张小明老师和物流规划专家李同强先生,为大家分享自身的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经吉林大学商学院,唯予WeUnique,吉大还睡呀,吉大社联等微信公众号转发宣传,现场座无虚席,吉林大学电视台全程录制,并在网络平台实时直播,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96DBC

  首先为大家分享的是张小明老师,张小明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毕业后曾任职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现任职和君商学院北方大区运营总监。张小明老师主要从性格的角度和大家分享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从职业规划实操的基础、认识职业世界、认识自我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认识自我的性格和行业职业选择指明方向。

15525

  随后李同强先生用轻松幽默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实习和求职经历。李同强先生曾在天弘基金、小米等名企实习,并在校招中斩获四家世界五百强offer。在交流过程中,李同强先生把求职过程中常见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带到了讲座中,并引来现场同学的积极参与。

15266

  最后的提问环节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地举手提问,嘉宾们也热情地回应。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对自己的自我认知和职业规划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6EF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职业规划大方向上选择的建议,还有实际找工作中的实操技能。给同学们在选择职业和自我定位提供了方法,更让同学们更有信心地从校园到职场。

1A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