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学院李立超书记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讲授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4 15:09:4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1031日上午12点整,商学院李立超书记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担当的时代接班人”的新学期第一节党课,会议于东荣A604举行。

首先,甄宓老师总体介绍了本学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相关活动开展计划,简要介绍了当日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

随后,李书记正式开始党课讲授。李书记从以下方面阐述了课程主题:首先,书记向大家解读了为什么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并且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挑起属于自己的担子,做到爱国、爱校、爱院。在学习和生活中勇敢地迎难而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

 

 

其次,李书记还说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并从人品,能力和责任心等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研究生们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

 

其中,李书记还进一步解读了吉林大学红白黄三原色精神,并向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学科建设的近况,如名列全国科技创新高校第七位;共有19位本科毕业生、7位博士毕业生入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2019年国家杰青建议资助申请人名单,分别位列全国高校第五位和第七位等诸多荣誉。

 

最后,李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杰出校友,并表示,虽然商学院还非常年轻,但是通过一代代商学人的不断努力、传承、发扬,我们的学院一定会呈现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

此次党课让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相信大家都能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