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4 13:37:3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吉林大学商学院于2019826日顺利举办了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吉林大学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帅老师、副院长刘柏教授、副院长辛本禄教授、副院长隋建利教授、副院长郭英彤教授、副院长梁志平老师以及研究生办公室各位老师、任课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伴着庄严的国歌声,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新生们分别观看了商学院研究生风采展示以及师资团队介绍,随着甄宓老师公布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名单,与会同学在这一刻开始正式烙上了吉林大学商学院的印记。


 


其次,商学院新生代表谢敬轩同学以及在校生代表黄二帅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前者在回忆本科生活的同时,表示接下来将与全体新生在硕士生涯中牢记师长教诲,戒骄戒躁,厚积薄发,继承发扬吉林大学的“红白黄”三原色精神;后者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研究生学习道路上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包括科研学习、身心健康、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殷殷期盼。


  


再次,商学院教师代表刘汉老师上台发言,刘老师在恭喜大家能够进入吉林大学商学院继续学习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充分安排并且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学会主动学习,自主创新。二是要根据自身需求来制定接下来的学习规划,有机会有目标的进行科研和学习工作。



 


接下来,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进行发言,向所有2019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张院长在讲话中说道,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需要有持久的意志力和不懈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宝贵的在校时光,保持入学时的热情和冲劲,多读书多钻研,为商学院,为吉林大学科研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致辞,对新入学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做学术干科研的热情。并且,张院长还提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主要是高层次的自主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学习与生活,也祝愿大家有一个圆满又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在典礼最后,与会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吉林大学校歌,在“白山迎旭日,黑水泛金光”的悠扬旋律中,全体新生必将一步步走好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