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勤学笃行,追梦吉大——商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0:06:0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0925日,商学院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此次教育大会由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主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保卫处齐嘉老师,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兰岚老师以及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付卫艳老师主讲,与会的还有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生。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次大型会议,此次教育大会对新生意义非凡,不只加深了新生们对吉林大学以及商学院的了解,更使得研究生们对日后的学术培养、学风建设以及心理、安全健康有所认知。

首先,保卫处齐嘉老师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齐老师着重讲解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多个鲜活的案例告诉大家遇到安全问题如何自我保护以及如何寻求学校的帮助,告诫同学们要随时保持较高警惕,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齐老师分别就盗窃、诈骗和流氓滋事等问题进行了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并结合亲身经历的案件向同学们讲解,防范此类事件的发生。 与此同时齐老师针对寝室安全防火方面对广大新生提出明确要求: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私连电线。

 

接下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兰岚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兰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从四个方面讲如何与自己和他人及社会和谐相处,鼓励大家做到:自尊自信、自助互助、自省自得。讲座过程中,兰老师指导在场同学制作了“自我保护盾”,鼓励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面对困境,也有不要恐惧和退缩。最后兰老师讲解了遇到心理健康问题时如何寻求帮助,并根据问题程度给出了几种应对方案。经过兰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之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立超老师代表学院老师欢迎新同学加入。李老师对我校校史的娓娓道来,让新生对于吉林大学的创建与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使得新生对于学校光辉的曾经心生仰望,让2020级研究生们对于吉林大学以及商学院产生强烈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付卫艳老师、甄宓老师分别针对研究生教学方面和研究生日常管理方面进行了说明和要求,最后甄宓老师对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进行了总结。

    伴随着阵阵掌声,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会的举办,不只规范了新生的行为,让他们对心理、安全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新生入学后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有效解答,更培养了新生的归属感,让新生为成为吉林大学商学院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感到骄傲与自豪。

 

 

 

 

研究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