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寝室管理规范

发布时间:2021-05-09 09:25:2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营造舒适的学习生活氛围,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成学生寝室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秉持着“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原则,商学院研究生会特制定了本管理规范,具体要求如下:

一、寝室安全问题

1. 在寝室内需保管好个人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出门时随身携带房间钥匙。

2. 加强门窗安全防护意识,寝室在无人或夜间休息时需关好门窗,防止入室盗窃事件发生。与此同时,若发现门窗存在安全隐患,如窗子不能固定、胶条老化、玻璃摇晃等,应及时报告值班室。

3. 禁用寝室内的违章电器,寝室内无人时需关闭电源,以免引发火灾。具体包括:电炉、电磁炉、电饭煲、电热棒、电夹板、卷发器、电热毯及学校寝室管理规定禁用的其他违章电器。

4. 请务必提高警惕,谨防陌生人诈骗。如有陌生人进入宿舍,应第一时间向班委、研究生会、辅导员老师等进行了解、汇报,切勿轻易向其转账或者支付款,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二、寝室卫生问题

1. 保持寝室整洁,定期打扫,个人物品不乱堆、乱放,定期洗涤衣物、床褥。同时,更要保证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走廊、楼梯等做到不堆积垃圾,洗手间保持整洁,水槽内不倒杂物。

2. 在寝室内需节约用水、用电,养成不浪费资源的好习惯。爱护公共财产,室内一切设备不得擅自拆装或随意搬到室外,不得损坏公物。

三、寝室生活问题

1. 每晚按时归寝,不得晚于寝室楼锁门时间归寝,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说明。

2. 不得私自调动寝室,若进行寝室调换,须征得辅导员老师同意。

2. 假期按时离校,开学按时返校,如有特殊情况需与辅导员老师进行报备。不得在任何时候留客住宿,不得擅自在宿舍内接待客人。

四、查寝制度

自本管理规范生效后,研究生会将实行“按时检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行查寝工作。查寝的核心目的是,杜绝乱用违章电器现象、排除寝室“脏乱差”作风,监督同学们保护好与自身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寝室环境。查寝工作将按照本管理规范载录的内容为准。



吉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