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协作无间——商学院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2:01:5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春风和煦,生机盎然,为促进学院各专业同学间交流合作、培养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商学院于425组织开展了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张欣欣指导,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承办。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饱受同学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在张欣欣同学的主持下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活动,共设置了团体保卫战”“粉碎烦恼以及心灵沟通三个非常有创意的比赛项目。活动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团体保卫战,每位同学右胳膊系上专属自己小组颜色的绳子,各组要扯下其他组的绳子,并保护好自己胳膊上的绳子不被扯下。10分钟后统计各组拥有的绳子数。该环节培养大家的合作精神提升同学们对团体合作精神的理解。



第二个环节是粉碎烦恼,每组派出四名同学,两人站在起点,两人站在终点。用绳子将站在起点的两名同学相邻的腿绑来,主持人宣布开始后,起点的同学吹气球并将气球运到终点,终点的两名同学采用背靠背的方式将气球运回起点,并压破气球。



最后一个环节心灵沟通,大家席地而坐,互相交流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畅所欲言。



最后甄宓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一是希望同学们多参加体育活动,强健身体;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合理减压,在高强度的学习工作中保证健康的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无不尽笑颜开,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其中所蕴含的团队协作、高效率完成工作的道理。



撰稿:郭钰奇、张欣欣 编辑:徐斌、顾明 摄影: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