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春夏之交予关怀,疫情防护是关键——记商学院研究生会查寝及安全教育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5-17 15:37:5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做好毕业季期间安全管理、就业指导和疫情防控工作,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和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于5月14日走访研二学生寝室。在安全管理方面,甄老师嘱咐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尤其是应始终自觉远离违章电器,切实保障防火安全。

在就业指导方面,甄老师一一询问同学们的就业情况,特别注重指导尚未签约且求职目标不明确的同学。甄老师强调,同学们首先要综合考虑社会需求,父母期望等因素,然后结合个人兴趣明确主要的求职目标。比如拟从事哪一行业哪一企业的何种岗位。对于已明确求职目标但获悉招聘信息的途径较为狭窄的同学,甄老师将有针对性地积极寻找同学们感兴趣的招聘信息,并及时告知有需要的同学。甄老师提供的悉心指导与贴心服务让同学们很满意。

甄老师强调疫情防控是大事,面对疫情的再次反扑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她督促学生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勤洗手,去往人员复杂的地区要佩戴好口罩。甄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出入校园要向学院报备,学院对于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以及行动轨迹十分关心,提醒每位同学都要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以及“早测温晚点名”制度,做好“每日打卡”,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


毕业季即将来临,同学们在寝室享受校园生活的时光已经开始倒数,甄老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与拳拳之心让每位同学都感到来自学院的温暖。通过这次查寝活动,学院对学生们的就业情况与健康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促进了学院与同学之间的紧密交流。


撰稿、摄影:胡漫姝 编辑: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