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吉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建党百年主题系列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08:30:0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响应吉林大学商学院特色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为引领广大师生党员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2021518日吉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研究生团委联合举办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建党百年主题系列观影活动。

观影开始前,研究生党员与教师党员在影厅内合影留念。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代表讲话。她强调“百年奋斗历程不忘,党员责任使命在心!希望党员同学们能够认真参与本次活动,从中学习党史,学有所获。”

《悬崖之上》这部影片以上世纪30年代我党在隐蔽战线和红色交通线上积极开展敌特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为背景,描写了四位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在哈尔滨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面对叛徒出卖和敌人布网的严峻考验,特工成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身陷绝境之中不畏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完成使命的故事。影片选择了一种独特的视角去展现动荡时代下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在雪白的自然色中,雕刻了血红的信仰底色,呈现了革命先辈们为之浴血奋斗的理想,展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精神品格,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观影中,党员们认真投入,仿佛置身革命年代,与先烈们并肩战斗。当看到革命先烈受敌人电击拷打都不屈服时,更有几名研究生党员和教师党员潸然泪下。

影片结束后,各研究生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党员们在支部内群纷纷发表感悟。党员们表示“感到十分的震撼和感动,先辈无畏牺牲、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深感信仰和信念的力量,既然选择就要义无反顾,作为党员更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整部影片致敬为了民族主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先烈,是一堂生动且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影片中的共产党特工,是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的代表。他们在残酷的斗争中期待黎明,用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些隐秘战线上的无名英雄的故事值得我们铭记。作为后来人的我们也当秉承这种英雄信念,在新时代征程中勇往直前、坚定前行,迈步走向新的黎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色鲜明、创新形式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使商学院党员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这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精神盛宴,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大家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重温百年党史,激发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将电影传递的精神与感动接续传承发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实际动力!

指导教师:甄宓 撰稿:李惠萱 编辑:李惠萱 摄影: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