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筑梦想 “职”通未来——商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3 15:00:5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深入贯彻党的十四五规划中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进一步提升毕业生职业竞争力521日下午16:30,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甄宓老师主讲的筑梦想·“通未来——吉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于东荣大厦B310成功举行。

讲座伊始,甄宓老师通过数据展示,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届及2021届毕业生整体的就业情况,包括各类型就业分布、地区流向分布、升学院校情况、就职企业情况等。甄老师强调,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就业是首位,可见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关系着社会民生、人才队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随后,老师从专业学科的视角,形象具体地对学院研究生六个专业的签约单位所在行业分布情况以及竞争激励程度进行逐一剖析。结合往届学生案例,甄老师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继续读博深造,不断培养自身的科研能力,成为研究型人才以服务国家战略,也支持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长成才,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谈到就业类型的求职时间点,老师强调面对金九银十黄金就业季,同学们应未雨绸缪、百炼成钢,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牢牢把握每一次就业机会。

围绕就业过程的相关内容,甄老师数次提醒同学们整理材料要特别重视细节,与用人单位交流要注意相互尊重,理性慎重对待解约毁约问题。此外,甄老师就简历设计与面试技巧向同学们分享个人经验,帮助同学们掌握职场礼仪和求职面试技巧,提高学生的职场素质,以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

做好在校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关系到我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此次讲座的召开,唤醒了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了我院学生踏上职业之途的信心,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