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系列活动报道: 博士生讲师团党课宣讲

发布时间:2021-05-26 08:35:00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525日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中心校区东荣大厦604教室举办了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系列活动之博士生讲师团党课宣讲 本次党课宣讲在吉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由我校博士生讲师团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20级博士生方玲玲主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本次党课宣讲会参会人员为商学院研究生党员,嘉宾为吉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志平,由吉林大学商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惠萱主持。

党课宣讲中,方玲玲博士从百年辉煌历史的分期四大事件铸就百年辉煌历史百年辉煌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课程伊始,她阐述百年辉煌历史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其后,她归纳四大事件分别是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最后,她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百年辉煌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30F5

方玲玲博士强调,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执政百年之时,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

EA04

活动的最后,梁志平副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同学要增强党性修养,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研究生党员更要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不怕困难阳光心态,千磨万击仍坚劲,敢于突破,敢为人先,用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奉献社会!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强国之路的先行者!

D830

此次党课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党的发展历程,领会先辈们的艰辛与不易。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要增强自我定力。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明辨是非曲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指导教师:甄宓;排版编辑:李颖、李惠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