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走访宿舍暖人心 关怀备至递温情 ——记商学院走访寝室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09:50:1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加强师生间交流。11月9日上午,商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梁志平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甄宓老师来到北苑三、四公寓开展了寝室走访工作。

此次走访过程中,梁书记和甄老师深入到每个学生寝室中,了解同学们在寝室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对于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也一并给出有效建议。另外,老师们也结合专业和行业发展动态,为同学们的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指导,并嘱咐同学们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磨炼自己、突破自己,实现自我成长与提升。

梁书记和甄老师在查寝过程中还着重强调了寝室防火及个人财产安全问题,老师们指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增强寝室防火安全意识,冬季是火灾事故易发期,应格外重视电器设备等设施安全性,杜绝一切违章电器。若寝室供暖出现问题要及时报修,严格遵守寝室管理规范,绝不可以心怀侥幸,使用违章加热设备,制造安全隐患。二是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警觉意识,不要随意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切莫轻易相信网络推销或非法贷款,谨防上当受骗。三是树立出行安全意识。当下长春市正值雪季,路面湿滑。梁书记嘱咐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问题,不在屋檐下行走,少在冰雪路面骑车,同时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预防感冒。

最后,梁书记和甄老师认真查看了各寝室的卫生情况,对部分寝室的内务进行了肯定和表扬,并嘱咐同学们要努力保持寝室的干净整洁,营造一个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老师们提醒同学们在校内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寝室是学生的第二个家,通过此次寝室走访,不仅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真情关怀,凝聚了商学院学生的向心力,还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让同学们在商学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相信我院学生都能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朱琳 陈琳 编辑:郭钰奇 摄影:赵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