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齐心协力建友情,欢声笑语融冰雪 ——商学院研究生学生组织第一次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19:44:44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新一届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已于2021年10月成功组建,为了加深学生组织成员彼此了解,提升学生组织团队协作力、活动执行力,提高学生组织各部门工作效率,研究生会秘书部与文体生活部共同策划筹办了“冬季素质拓展活动”,并于本月20日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开展。

此次活动在陈秋含同学的主持下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活动,共设置了“自我介绍”、“一元五角”、“抢椅子”、“手舞足蹈”以及“运球接力”五个考验同学间合作能力的小游戏。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游戏的乐趣,也对团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同学们轮流介绍自己再由其他同学报出他们的名字,让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互相熟悉。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一元五角”,部分同学代表“一元”,另一部分同学代表“五角”,主持人说出一个金额后,同学们抱在一起组成组织者要求的金额。第三个环节是“抢椅子”,每个队伍出一个人围城一个圈,板凳放在同学中间。主持人拿一根木棒敲打地面时同学们围着板凳朝同一方向转,当敲击声停止,就要抢坐在板凳上。第四个环节时“手舞足蹈”要求同学们站一横排,面向观众,统一听主持人口令,做错动作或反应最慢者淘汰。这三个环节都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运球接力”,需要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将气球传到下一位同学手中。该环节培养了大家的合作精神,提升了同学们对团体合作的理解。

最后在陈秋含同学的组织下同学们都写下了对活动组内的其他同学的印象与评价,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

在本次活动中,研究生学生组织各部门之间的凝聚力与协作力大大增强,为今后更加有效的开展学生工作做好了准备。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干部们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撰稿:石琢玉 编辑:魏艺聪 摄影:赵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