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携手前进,从心出发——记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要成员工作会议(一)

发布时间:2021-11-15 14:08:2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10日晚上8:00,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于线上举行了第一次例会。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甄宓老师与2021级秘书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斌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2020级学生干部代表徐斌发言。首先他对近期研会各个部门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指出了各部门规划的不足和有待提升的内容,同时简单介绍了主席团轮值会议的优势。一是集思广益,二是增进研会成员的了解,三是增强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和参与度。同时他对秘书部近期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明确秘书部内部分工,二是起草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初步方案。

会议第二项,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郭钰奇发言。他表示,学术文化部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改进。首先,在商学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建立新栏目,增强与就业辅导员的交流,收集讲座,就业,学术会议等信息,定期与同学们在群里进行分享;其次,近期组织全体研究生学习学生代表大会的精神,进行交流与分享,确定学习的内容和学习的方式;再者,将就业宣讲,讲座,学术交流会议等,规范化,系统化;最后,提前了解大家的感兴趣的内容,尽可能的去满足大家的学术需求。关于文体生活部未来规划,他提出五点。第一、延续好上一届的寝室规范制度;第二、在疫情和寒冬的严峻条件下,举办线上的文艺活动,第三、和摄影新闻部一起举办冬天最美校园大赛;第四、近期组织全体商学院研究生开展打雪仗堆雪人的特色“冬日活动”;第五、落实“二十一天打卡活动”。

会议第三项,秘书部温宝山同学发言。他对秘书部未来规划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增强团队内部建设,增进相互了解,尽快融入团队;其二,界定秘书部五位同学的职责和分工;其三,与学术文化部配合,传达和落实学代会制度的精神。

会议最后,甄宓老师对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从学习、思想、就业,文化等多个层面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第二,要准备好每一次策划,记录好每一份工作,做好每一次活动的总结,写好每一次新闻,宣传好研究生会的多元理性,开放包容,开拓进取,实事求是的精神风貌,将学院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第三,拓展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能范围,承担起全院学生工作的责任。

此次会议的圆满结束,不仅对现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规划,还明确了研会各部门今后工作的方向。相信在商学院党团委的领导下,研究生会同学定会携手前进,从心出发。勤修浩瀚之学,坚守方寸之心,再上新台阶,再普新篇章。

(撰稿:王长春 编辑:朱琳 摄影:杨斯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