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管一家亲,共度小年庆 ——商学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喜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8:1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中的小年,这一天意味着农历春节序幕的拉开,北方更是有着“过了小年儿就是年”的说法。受疫情影响,今年留校过年的学生比往年都多,为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工作,让广大留校研究生感受到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商学与管理学院在“小年”当天开展了“喜迎新春包饺子”活动,向留在学校未能返乡的研究生送去学院的新年祝福。学院党委书记赵军、党委副书记马腾、行政副院长刘欣、MBA中心副主任兼学院副院长梁志平,研究生教育及管理办公室王文龙、甄宓和裴月莹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老师们不仅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包饺子比赛还参与了同学们的游戏环节,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让留校过年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活动伊始,赵军书记为留校同学送上新春祝福。赵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是商学与管理学院合并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这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更是两院师生融合的新起点,希望各位师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顺心顺意,为商学与管理学院今后的发展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赵书记还现场和部分学生家长进行视频连线,做了一次特殊的“家访”。视频接通后,他向学生家长视频展示了活动现场,详细介绍了新学院成立后的学生搬迁以及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并为学生家长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来自西安的家长在视频连线时,看到自己的孩子和老师们一起包饺子,不禁感叹:“今年孩子因为疫情不能回家,作为母亲内心十分牵挂,但看到孩子在学校过的这么开心,我就放心了,希望孩子能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年。”

“抢杯子”、“顶气球”、“加字游戏”,几轮激烈热闹的小游戏接踵而至,老师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情谊,集体游戏中更是配合默契,赛出友谊,增强了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商管一家亲的和谐和睦。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团队比赛包饺子。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老师同学们有序组成四组参加包饺子比赛,小组内成员各司其职,很快地投入到了手头的工作当中。更有来自南方的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现场请教包饺子“高手们”,短短几分钟就迅速掌握了一门技能,别样的体验让他们的求学之路增添了一番趣味。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饺子馅香,各组配合的游刃有余,更有人完成了本组的任务去其他组进行支援,充分展现了商管人团结一致的精神!就这样,各组很快完成了“商管一家”饺子拼字的比赛任务。

活动接近尾声,在大家的坚持与努力下,一盘盘自制的饺子和丰盛的菜肴端上了餐桌,师生围桌而坐共享亲自动手的辛勤成果,品尝美食的同时,大家也畅谈各自家乡的过年习俗。

本次活动是商学与管理学院合并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的交流,更助推了两院合并后的心灵融合!活动结束后,留校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个新年有了老师和同学的陪伴,有了学院的守护,心里充满暖意。活动充实而开心,让人惊喜,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