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03 08:14:0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政策,商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8日上午9时在东荣大厦B310联合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商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何友军、硕士党支部书记付卫艳老师及所有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商学院何友军老师主持。

首先,何友军老师针对本次学习教育大会的主题进行了发言讲话,意在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

而本次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着力解决一些学生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其中主要是看齐意识不强,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组织纪律散漫,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等。同时认真学习了“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精神。

为了深入教育学生的党员意识,让学生对“两学一做”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商学院博士党支部书记何友军、硕士党支部书记付卫艳老师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了吉林大学杨振斌书记关于“两学一做”部署会的视频讲话录像。

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学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要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做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两学一做”,相信通过此次大会大家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学生党员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学习党章党规,贯彻落实党的思想,在以后前进道路上紧跟党的步伐,坚定前行。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商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党支部